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俱樂部女排網站 台灣選手國籍變中國

2019/4/26 22:58(4/27 0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2019亞洲俱樂部女子排球錦標賽明天在中國天津開打,不過卻發現比賽網站上,台灣選手國籍寫著卻是中國(CHN),中華排協得知後立即提出抗議,大會也表示會修改。

一年一度的亞洲俱樂部排球錦標賽,今年男子組賽事在台灣舉辦,最終伊朗在0比2落後下,演出大逆轉,以3比2險勝日本奪冠,女子組賽事則在中國登場。

這次亞洲俱樂部女子排球錦標賽共有10隊參賽,其中包括台灣、哈薩克、土庫曼、北韓、泰國、日本、香港、斯里蘭卡、越南與地主中國,賽事網站則架設在中國排球協會官網之下。

不過,弔詭的是,網站中包括隊伍名稱、賽程球隊縮寫,用的都是奧會模式慣例的稱謂中華台北(TPE),但點進選手個人簡介,在國籍部分卻都是寫著中國(CHN)。

中華排球協會秘書長鄭松益表示,這次亞俱女排賽由理事長王貴賢親自帶隊,他得知這個狀況後,也立即和前線回報,「理事長當下正在參加領隊會議,他得知消息後就向大會提出強烈抗議,大會也表示會修正。」

目前網站上,部分球員的國籍資料已被修改,卻是把CHN改成空白,鄭松益強調:「這樣的方式我們還是沒辦法接受,再怎麼樣都應該遵循奧會模式,國籍應用TPE,我們會持續關注,也會繼續和大會反映。」(編輯:管中維)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