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投資大爆發 下半年經濟會成長非常快

2019/5/5 15:04(5/5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執政3年多來努力打好地基,不僅拚經濟有成績,台商紛回台投資,今年將是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資達高峰,下半年經濟一定會成長非常快。

總統蔡英文今天中午參加「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第十屆理事長、理監事就職典禮」時獲歡迎,蔡總統也一一與支持者握手致意,「總統好」的呼聲不斷,場面熱烈。蔡總統致詞表示,新北市有很多嘉義人,過去幾次選舉,嘉義的鄉親都非常支持她,讓她感到很溫暖。

蔡總統表示,執政3年多來,政府做了很多打地基的工作,在打地基時可能比較吵雜,灰塵也很多,但是現在地基打好了,而且地基非常穩固,可以一層樓、一層樓的往上蓋出漂亮又堅實的房子。

總統表示,政府拚經濟已有成績,也因經濟成長致稅收增加,政府用減稅回饋給人民。她相信鄉親5月報稅時可以感受到今年繳的稅比較少。

總統表示,從1月到現在,台商回台投資已經累積新台幣2350億元,創造2萬1000多個就業機會,後面還有很多台商在排隊要回來投資,外資也加碼投資,今年會是台灣投資大爆發的一年。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2019年的投資達到高峰,今年下半年的經濟一定會成長非常得快,她希望鄉親能對政府有信心,並繼續給予支持。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受訪時正展開協調工作,尋求黨內共同的決定。至於媒體提及黨內中常委是否都支持總統一事表示,希望全國人民都挺總統,總統是國家元首,需要大家的支持,執政黨當然有必要為總統做事,但這與黨內初選是另一回事。(編輯:李錫璋)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