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回流投資衝破2000億 估創逾2萬就業機會

2019/4/26 18:13(4/26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6日電)台商回台投資又傳佳音,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再審查通過5案,帶來超過685億元投資,目前累計投資金額已達到新台幣2057億元,預估創造超過2萬1200個台灣就業機會。

今天通過5案包括拓凱、順德、啟碁,以及不願公布名稱的知名電子業大廠與航太產業廠商。經濟部透過新聞稿表示,其中金額最大的知名電子業大廠預計投資547億元,在全台數個工業區與科學園區增設研發與生產據點,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與關鍵零組件,以獲獎無數的研發實力與領先技術,帶動相關科技產業鏈,積極促成產業升級與轉型,將可帶來8000個台灣就業機會。

本週核准其他案件也都是台灣之光,經濟部指出,拓凱以堅強技術實力橫掃高階網球拍、碳纖維自行車、賽車級安全帽、飛機座椅、醫療床板各大版圖,市占率穩居世界第一寶座,為了降低全球貿易戰衍生的營運風險,決定擴大投資台灣,在中部科學園區分二期興建廠房建置智能化生產線及高階製程實驗工廠,總投資金額超過60億元,新增超過400個就業機會,將打造全球最強最完整的碳纖維複合材料產業供應鏈。

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SDI手牌」廠商順德工業也是本週通過申請廠商之一,順德以文具製造起家,經過多次轉型升級,成功跨足半導體、車用電子與工業用領域,這次將投資25.26億元於彰化、南投新建智慧化廠房與產線聚焦高附加價值產品,將可為地方帶來逾110個就業機會。

跨足無線通訊、寬頻網路、車聯網、物聯網及智慧家庭等產品的啟碁科技,則是為了配合客戶需求與全球產能規劃,增加生產與供貨彈性,將砸下26.96億元擴建現有新竹廠與新增產線、購置台南科學園區既有廠房與設備,擴充生產規模,生產高附加價值的5G、家用車用等系列產品,可望帶來超過1000個就業機會。

經濟部表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實施迄今,短短4個月就有40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總投資金額超過2057億元,創造逾2萬1200個台灣就業機會,顯見台商回台投資分散風險已成為趨勢,帶動台灣10多年來少見的投資熱潮。

經濟部指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申請熱度持續增溫,後續還有40、50家廠商排隊,經濟部將繼續往2500億年度目標衝刺,力拚提前達陣。(編輯:楊凱翔)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