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不願為後援會廣告道歉 指民進黨挑起對立

2019/5/27 15:39(5/27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自稱郭台銘後援會刊登反年改廣告,誣稱政府指公務人員「米蟲」,府院要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道歉,郭台銘今天表示,現在台灣社會對立,是民進黨挑起的,「我當然不願意道歉」。

郭台銘今天下午參加東森財經台節目專訪,並接受節目名嘴提問,會前接受現場媒體短暫採訪。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參加6月1日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的集會,郭台銘說,「不管是韓粉還是郭粉,只要是中華民國粉」,出來支持中華民國,都樂見其成;郭台銘也說,韓國瑜對於造勢活動相當內行。

郭台銘表示,他選舉是為了拚經濟,親自到鄉下去握著每一雙勞工或是攤販的手,他認為,拚經濟比拚造勢更重要。

對於6月1日前是否會與韓國瑜見面,郭台銘回答中央社記者提問指出,目前正在安排,不排除洽談在高雄的投資規劃,時間排好後再跟外界報告。

對於媒體詢問總統府強烈譴責郭台銘後援會刊登不實廣告、刊登反年金改革廣告誣稱政府指公務人員「米蟲」,郭台銘今天下午表示,民進黨挑起問題、但沒有解決問題,「現在台灣社會對立,是他們挑起的」。

媒體詢問郭台銘是否願意道歉,郭台銘說:「我當然不願意道歉。」他說,自己的父親是軍公教人員,父親是警察,知道警察同仁和消防弟兄的辛勞,他認為,現在的政府對軍公教人員的尊嚴不公平,大家都看不慣。

對於鴻海26日下午發布重訊談到美中貿易戰因應之道,郭台銘表示,鴻海所有員工和工作部門「都進入戰鬥位置」,貿易戰已經開始,鴻海同仁在他開始參選之後的這一個多月中,已經進入備戰狀態。

媒體問是否還要再生一胎,郭台銘笑說,還要再協調。他說台灣的未來在小孩子身上,要改善台灣的少子化現象,將來當選總統後,鼓勵大家多生育,要有好的福利政策。

郭台銘在接受財經節目專訪時透露,根據自己內部的民調,排除信心指數來看,目前看來是「勇冠三軍」。(編輯:黃國倫)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