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車國造之光 30鏈砲雲豹裝甲首次實彈射擊成功

2019/5/30 12:03(5/30 13: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屏東30日電)國軍第四作戰區今天清晨在屏東滿豐訓場進行三軍演訓,最大的亮點,莫過於由軍備局研製、搭載美製30公厘鏈砲的CM-34雲豹,首次採全員全裝、實兵實彈進行射擊,為國車國造之光。

國軍漢光35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習27日登場,今天進入第4天,第四作戰區出動陸、海、空三軍清晨在屏東滿豐訓場執行「聯合灘岸殲敵作戰」訓練,出動各式軍武迎擊欲進犯的敵目標,而這場演練也是第四作戰區在漢光演習期間規模最大的演訓,動員3000名官兵、超過20波次、1萬4000發的各式彈藥實彈射擊,現場硝煙瀰漫。

而這場演練最大亮點,則是由軍備局研製,搭載美製30公厘MK44鏈砲、具備反裝甲能力的CM-34雲豹八輪甲車,首次以全員全裝、實兵實彈方式進行實彈射擊,並執行「海上一公里機槍靶」、「近岸武器目標區」射擊,均成功擊毀目標。

陸軍司令部獲得管理組組長吳來益上校受訪表示,CM-34有效射程為2公里,相較現行CM-33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無論火力、防護力,更能有效提升整體作戰能力,可貫穿敵人的兩棲戰鬥車、輪型甲車。

吳來益也提到,CM-34去年底實施作戰測評時,在1公里外的距離,以穿甲彈成功貫穿5公分厚的鋼板,證明其威力強大。而去年測試的這塊鋼板,軍方也將它豎立在CM-34旁供媒體拍攝。

吳來益說,CM-34從民國102年起開始設計、研發,從無到有是很不容易的過程,從「看到哪、打到哪」的觀瞄及射控系統、砲塔組裝的過程相當艱難,但透過今天的實彈射擊,不只給官兵很大的信心,更能宣誓國防自主的決心。

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的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並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目前國軍已向美商採購逾40萬發的30公厘穿甲彈。

目前國軍雲豹甲車車型,分為已服役(CM-32、CM-33)、量產中(CM-34)及研發中的81公厘迫砲雲豹迫砲車、搭載105公厘戰車砲的雲豹戰砲車。

CM-32為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指揮車,規格與CM-33相同,為通信設備加強型;CM-33為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裝步戰鬥車基本型,主武器為TS-96遙控槍塔的裝甲;CM-34,為搭載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預計112年完成量產284輛。(編輯:蘇龍麒)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