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強化自衛能力 做區域和平穩定貢獻者

2019/6/6 14:51(6/6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溫貴香台北6日電)外媒報導美方擬大規模軍售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會持續強化自衛的能力,並作為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相信經過這段時間努力,國際間對台灣的重視及支持都持續增強。

「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更名揭牌典禮」今天下午舉行,針對外媒報導美國準備銷售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以及大批反戰車和防空飛彈給台灣,總統會後受訪時表示,關於軍售是新聞報導,等有進一步更確切消息再向大家說明報告。

但蔡總統強調,台灣會持續強化自衛的能力,也會持續作為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者,相信經過這段時間努力,國際間對台灣的重視及支持都持續增強。

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Coordination Council for North American Affairs,CCNAA)更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TCUSA),對記者詢問更名時間點選在總統初選階段引發關注,蔡總統回應,這件事情討論已經有一段時間,時間不是刻意選的,而是經過一段時間的討論後,雙方達成具體共同看法後就對外宣布。

蔡總統表示,經過40年來努力,台美的夥伴關係不但比40年前更加緊密,也成為印太地區一股良善力量。今年台灣也跟美國友人一起慶祝AIT成立40週年及內湖新館落成,當時在新館啟用典禮上,她曾說過,在瞬息萬變世界中,少數不變的事情之一,就是台灣對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安全的承諾不變。

蔡總統強調,身為總統,她要重申維護民主的決心,因為民主對台灣來說不是口號,是人民的生活方式,也是維護尊嚴的基本價值。

蔡總統表示,基於對民主價值承諾,她會確保台美關係將穩健前進,一起推動更自由、更開放的印太區域。今天很高興有這麼多美國友人一起參與重要時刻,期待未來和大家一起努力,在歷史的進程中捍衛民主價值,讓台美的夥伴關係在印太區域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除蔡總統外,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外交部長吳釗燮、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良蓉、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等人都出席典禮。(編輯:黃瑞弘/張均懋)108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