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台與成龍吃飯惹怒網友 日本藝人Yoshiki發文道歉

2019/6/15 00:14(6/15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4日電)日本人氣搖滾樂團X Japan團長Yoshiki近日來台,一張與香港明星成龍共進晚餐的合照被網友罵翻。Yoshiki14日深夜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如果他的貼文讓大家覺得他沒有考慮到現今形勢,他深表歉意。粉絲也立刻熱烈留言回應感謝他的體貼,也有人認為他根本毋需道歉。

Yoshiki 11日在推特發文透露人在台灣,請網友推薦台北美食。總統蔡英文熱情回應,邀請Yoshiki去西門町走走,也願盡地主之誼請Yoshiki吃飯。不過,Yoshiki沒有跟蔡總統吃飯,12日倒是在Instagram、Facebook貼出與成龍的合照,寫著「與成龍共進美好晚餐(Wonderful dinner with #jackiechan)」。

時值香港大規模「反送中」示威陳情,香港藝人的態度成為各方關注焦點。成龍來台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回答「不知道」,引發網友批評,這股怒火也掃到難得來台灣的Yoshiki。

大批網友湧進Yoshiki的社群平台留言表達憤怒。有粉絲傷心地說,多年來一直把Yoshiki當成心中的英雄,希望他不要讓粉絲失望;有網友留言說,雖然大家不該管Yoshiki跟誰吃飯,但在這種時刻貼出這樣的照片,讓人覺得Yoshiki是不是完全不在乎香港發生了什麼事。甚至有來自香港的網友直白地問Yoshiki「你為什麼要跟垃圾吃飯?(Why do you dinner with a rubbish?)」日本粉絲則是搞不清楚,為什麼吃個飯會變得這麼嚴重?

經過一天的紛擾,Yoshiki 14日深夜在Facebook發文致歉。他說,如果他的貼文讓大家覺得他沒有考慮到現今形勢,他深表歉意。他真的非常關心所有的粉絲和朋友。

搖滾天團X Japan向來重視與粉絲的互動, Yoshiki禮貌周到、迅速的回應贏得一片好評,不到兩小時就有400多則留言。有人認為只是吃個飯而已,不需要道歉。大部分網友肯定Yoshiki的善意,感謝他體貼粉絲的情緒;也有人說以Yoshiki的地位,願意為此出面道歉,實在是非常勇敢,令人敬佩。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