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罷工旅客延誤6小時以上 最高賠250美元

2019/6/20 18:20(6/20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余曉涵台北20日電)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長榮航空宣布會將受影響旅客簽轉他航,若航班延誤6小時以上,持個人機票的旅客衍生的費用將會補償最高250美元(約新台幣7748元)。

長榮航空表示,將盡最大努力將旅客簽轉至他航,持有個人機票的旅客如果航班延誤超過6小時以上,將提供延誤期間衍生必要的食宿或交通等費用,依旅客提供相關單據的合理性核發,補償上限為250美元。

有關團體旅客的部分,長榮航空請旅客與原委託的旅行社聯繫,長榮航空也將會由營業人員與旅行社洽商後續相關補償事宜。

另罷工期間有關退票或是更改訂位的旅客,長榮航空將提供免收手續費服務,相關作業辦法已公布在長榮航空罷工專屬網頁。

長榮航空表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採取突襲式罷工,以犧牲旅客權益爭取空服員福利的行徑,令人遺憾及痛心,也因為受到罷工影響不得不延誤或取消航班,造成許多旅客行程不便及社會動盪不安,致上最大的歉意。

此外,長榮航空表示,無法預期有多少空服員加入罷工行動,但據了解有不少空服員是因同儕壓力,或是受到一時的情緒動員而參與,相信大部分的空服員是理性且有智慧,呼籲參加罷工的空服員審慎思考,長榮航空是一個大家庭,今天的成就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也希望大家快回到工作崗位,不要造成兩敗俱傷。(編輯:張芷瑄)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空服罷工 旅客未獲通知仍應如期到機場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