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山里登革熱警訊鬧烏龍 蘇貞昌致歉

2019/7/9 16:24(7/9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許多不居住在台南的民眾都收到台南開山里的登革熱防治警訊,這是明顯錯誤,主管部會應嚴格檢查,不要再讓這類事情發生,也向國人表示歉意。

災防系統今天把區域範圍「公尺」當「公里」,誤將一則針對台南市開山里的登革熱防治警訊發送到全國,使得不在台南市開山里的民眾都收到疫情警示,感到一頭霧水。

蘇貞昌下午於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表示,防疫固然應料敵從寬,但這是明顯錯誤,主管部會應該嚴格檢查,不要讓這類事情再發生,他並向國人表示歉意。

對於有媒體報導誤發防治警訊導致損失高額費用,蘇貞昌澄清,這是誤傳,相關單位會說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記者會除了向民眾道歉,也說明訊息是免費發送,沒有浪費公帑。

至於網路流傳一則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告別式,卻在簽到時刻意摔筆的造謠影片,蘇貞昌也嚴正澄清,這影片是很惡質的移花接木,第一,影片是他出席片屏東友人母喪的畫面,並非殉職警員的告別式;其次,家鄉有前往弔喪時的種種規矩,擲筆只是其一,如同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

蘇貞昌表示,對於這些弔喪習俗,有人知道、有人不知道,這都沒有關係,但把兩場喪禮移花接木,並用惡毒字眼做人身攻擊,是非常惡劣且典型的假訊息,對喪家也是非常大的刺激。

蘇貞昌表示,希望國人看到這麼明顯移花接木的惡質行為後,除了唾棄惡質假訊息傳播,自己也不要做為傳播者,在提升自由民主的時刻,更應該一起來防制這種行為。(編輯:林孟汝)108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