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紅色滲透23家網站 境外勢力計畫性訊息戰

2019/7/11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1日電)台灣23家網路媒體刊登與國台辦網站相同標題內容的文章,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這23家網站都與境外勢力有關,是有組織的訊息戰,政院已指示調查局全力協助國安單位調查。

作家何清漣日前出版新書「紅色滲透」,揭露中國藉由「大外宣」操縱國際輿論的前後脈絡。台灣因被中國視為核心利益,無法免於「紅色滲透」。媒體報導,9日至少有23家台灣網路媒體同步刊登標題內容一致的文章,而這篇文章最初是發表在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

政院官員表示,今天行政院與國安高層交換意見,這23個網站都與境外勢力有關,初步研判是一種訊息戰與認知戰,是有組織、有計畫的行為。

政院官員說,國安系統與調查局都已展開調查,國安系統會進一步查證,此事是否會對國安造成影響;行政院已指示調查局全力協助國安單位調查,若有查到具體證據或人物,調查局將會立案偵辦。(編輯:楊凱翔)108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操作訊息戰手法 國安人士分析:有4大特徵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