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警方涉暴力阻採訪 逾千人靜默遊行要求港府正視

2019/7/14 15:59(7/14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香港7個傳媒工會和組織今天發起靜默遊行,要求政府和警方正視警員使用武力和暴力阻止傳媒工作的問題。香港記協表示,有超過1500人參與。

官方香港電台引述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表示,最近數次示威及遊行中,警方以暴力和語言暴力對待記者,已超越社會可接受的界限,不但影響傳媒採訪工作,也影響大眾的知情權。

他強調,記者要在免於恐懼、免於暴力之下,才可充分發揮第四權的監督角色。

楊健興表示,業界只希望警方遵從警例,配合傳媒採訪工作;此外,也要求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履行競選時簽署的「新聞自由約章」承諾,捍衛新聞自由。

香港連月來針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上演多起「反送中」大規模示威和遊行,有記者在採訪期間,據報遭到警方驅趕、辱罵和打傷;7個傳媒工會和組織上午發起靜默遊行,要求警方尊重新聞自由。

這7個傳媒工會和組織分別是: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獨立評論人協會、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明報職工協會、壹傳媒工會以及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

遊行主題為「停止警暴,捍衛新聞自由」,上午10時許在夏愨花園開始集合,參加人士響應主辦單位的呼籲穿上黑衣。遊行隊伍在中午前,到達警察總部並遞交請願信,終點站是特首辦公室。(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8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