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地牙哥動漫展歡慶50歲 台灣漫畫家首次參展

2019/7/19 16:37(7/1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聖地牙哥18日專電)號稱宅文化與娛樂產業的華麗盛典,全球規模最大的聖地牙哥動漫展慶祝50週年,台灣漫畫家首次設攤,參與「一生必來」的盛會。

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Comic-Con)今天起到21日一連4天在會展中心舉行,預計有13萬粉絲參與。開展首日,會展中心周圍已經熱鬧滾滾,到處可見粉絲cosplay打扮的動漫人物更是一大特色。

筆名「成風」的漫畫家魏良成是這次台灣館的策展人,他同時也是文化大學的助理教授、台灣漫畫學會理事長。魏良成說,來到動漫展,可以看到漫畫在美國是用智慧財產的觀念看待,衍生出龐大的娛樂產業。

包括漫畫、動畫、電影、電視、遊戲到周邊商品,魏良成說,動漫產業在美國蓬勃發展,動漫展上除了漫畫家,更讓粉絲期待的是許多好萊塢電影明星現身,還有每年發表的新電影預告。

去年華納兄弟在這個動漫展首映「水行俠」預告,前年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s)在動漫展讓「黑豹」首次亮相。過去10年來,動漫展也是漫威的復仇者聯盟系列的發表舞台。今年湯姆克魯斯也現身動漫展,發表「捍衛戰士2」預告。

漫畫家曾建華說,「這是一生必來的盛會」,他帶著作品「我是誰」前來交流,為粉絲現場畫作。曾建華印象深刻的是,這兩天感受到這不只是單純一個展覽,而是整個城市一起投入,包括交通、食宿帶動經濟發展。

筆名BARZ的李冠儒說,身為漫畫人,每年都透過網路關注聖地牙哥動漫展發表的最新消息,這次能代表台灣參展,當然是義不容辭,他說在展場裡感受到動漫愛好者的熱力,「每個人都是抱著參加祭典的心情來的」。

這次台灣館的攤位是由台灣書院與台灣漫畫學會合作,以「東方的力量:台灣英雄聯盟」為主題,展出9名台灣漫畫家作品,有3名漫畫家親臨現場,為觀眾現場作畫、簽名。

李冠儒的作品「鎮邪甲冑:劍獅」以台南府城的避邪雕塑「劍獅」發展英雄故事,將最傳統的形象帶到國外。

他說,幫觀眾畫畫、簽名時,可以感受到這裡的觀眾對於漫畫創作者的尊敬,雖然語言不同,漫畫好像是共通語言一樣,能夠打動每一個讀者的心。

文化部駐洛杉磯「台灣書院」主任楊婷媜表示,文化部以壯大台灣的ACG(動畫、漫畫、遊戲)產業為目標,歷經2年的考察之後,決定今年首次在聖地牙哥動漫展設攤,將台灣漫畫家的作品介紹給國際讀者,並帶回可供學習的經驗。(編輯:周永捷)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