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露國部長挺台發言 立委感動:邦交國很多布朗

2019/7/19 21:07(7/19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聖露西亞,露國第二外交部長鮑布蘭除了在公開場合發言挺台外,還對隨行立委管碧玲說:「我對妳的國家感到驕傲」,讓管碧玲深受感動,在臉書上傳鮑布蘭演說影片。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上,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的一席演講,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管碧玲說,聽完鮑布蘭的演講,代表團成員不約而同,好幾個人都驚呼,「這就是聖露西亞的布朗。」

總統蔡英文11日到22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去程將過境紐約停留2天,回程過境丹佛。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與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羅致政等人也隨行。

管碧玲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鮑布蘭(Sarah Flood-Beaubrun)當面告訴她「我對妳的國家感到驕傲」,而且在3度公開演講時,介紹蔡總統並感謝台灣。

管碧玲也分享鮑布蘭於「Gi Net」合作計劃的剪綵儀式致詞影片。鮑布蘭提到,全世界的人民也應感謝台灣,台灣的成就、對抗逆境的勇氣使全世界受益,即便這世界現在也許還不太了解這一點。

管碧玲認為,台灣社會長期扭曲台灣與邦交國的外交關係,把邦交國視為需要台灣援助的小國,「無形中把他們對我們的支持,當作一種交換」,但看過布朗演說的影片,台灣人會在瞬間改變對台灣與邦交國外交關係的認知,會珍惜與更敬重這些原本只是被視為不過是一個小國的邦交國。

管碧玲寫到,這趟伴隨總統的外交之旅,她看到邦交國有非常多的「布朗」。

此外,羅致政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聖露西亞的國土形狀跟台灣很像,露國眾議院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對蔡總統說,他沒法解釋台露兩國的連結(bond)為何如此之深,在聖露西亞不論大人小孩,幾乎都知道台灣,也知道台灣對他們的好。只可惜,台灣人知道聖露西亞的,恐怕只有少數。(編輯:楊凱翔)108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