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嗆沒準備達成美中貿易協議 白宮顧問忙緩頰

2019/8/9 22:37(8/11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暗示可能取消9月會談,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增添不確定性。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緩頰說,美國仍打算與中國談判代表舉行新一輪貿易會談。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告訴媒體:「我們會看看是否繼續在9月會談。」川普受訪後前往紐約募款活動,接著要到他的新澤西州高球勝地度假。

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底達成貿易戰休兵共識。美中談判代表7月底在上海會談無果,雙方商定9月舉行新一輪談判。

然而美中關係過去一週急遽惡化,川普上週宣布9月1日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北京也宣布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在中國官方放任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破7元大關後,美國財政部正式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川普表示:「我們還沒準備達成協議,但我們會看局勢如何發展。我們勝券在握,我們狀況很好。」

他說:「會談是否取消,我們到時就知道。」

美國先前以國安為由限制美國企業與中國科技巨擘華為業務往來,川普曾承諾會讓美國企業申請豁免,但他今天表示,美國不會與華為做生意。消息一出,美股一度重挫250點,終場跌幅縮小,但仍收黑。

然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今天表示,會談籌備事宜仍未間斷。

他告訴財經媒體CNBC:「我們持續計畫讓中國談判代表來此會談。」(譯者:盧映孜/核稿:劉淑琴)108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