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空廚3年前營運跌落谷底 老字號靠烘焙翻身

2019/9/29 11:15(9/29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9日電)復興空廚約3年前,營運跌落谷底,後來靠獨門烘焙技術從谷底翻身,復興空廚總經理胡志強說,這家老字號空廚將展翅飛更高。

復興空廚成立至今超過半世紀,原本屬於復興航空的子公司,復興航空在2016年3月,將復興空廚轉售給中保集團,但復興航空仍是復興空廚的最大客戶,2016年11月,復興航空停飛,復興空廚營運也大幅跌落。

胡志強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復興航空結束營業後,要爭取外籍航空公司的航空餐更不容易,因為很多都要與地勤代理結合,復興空廚的經營策勢必要調整。

因復興空廚在做航空餐時,對獨門的烘焙技術有自信,就順便利用高檔原物料,加上天然酵母,研發出低糖、低油的麵包,強調手作烘焙且價格親民,因數量不多,只在少數復興航棧門市銷售,在思考如何調整復興空廚經營策略時,決定在烘焙上放手一搏。

復興空廚統計,光是其中一款以進口裸麥粉製作,內餡滿滿堅果葡萄乾的歐克麵包,年銷售量就超過20萬個。

胡志強說,2年多來,復興航棧門市已增至12處,高鐵、捷運、醫院都有設點,位在桃園機場附近的總店,交通並不方便,但平日生意就很好,假日更得大排長龍,很多機場工作人員常集體採購,不少旅行社應旅客要求,下機後或登機前專程來購買。

重新裝修後的復興航棧總店,室內打造登機廊廳的風格,戶外增設露台休息區,牆上還有大型翅膀彩繪,成了最新網拍景點,因總店的位置剛好臨機場北跑道頭不遠,可觀看飛機起降,提供航空迷更舒適看飛機、拍攝飛機的空間。

胡志強說,復興航棧門市除了烘焙產品外,還有自製的伴手禮,品項達上百種,未來會持續拓點,明年可達15處;另2年多來,復興空廚也幫知名連鎖咖啡店的10多種烘焙商品代工、提供連鎖超商上架的切片蛋糕,復興空廚的營收雖還未達復興航空結束前的水準,但已回升不少,且一直在成長。

復興空廚並未放棄航空餐,胡志強說,雖然目前服務的航空公司不多,但值得一提的是,復興空廚今年連3年拿下日本航空短程線機上餐最高評比,並將在明年初星宇航空開航時,由復興空廚提供機上餐服務。

另復興空廚的機上餐新客戶也為復興空廚帶來意外的驚喜。胡志強說,柬埔寨航空發現復興空廚自製的鳳梨酥極為可口,挑選為柬埔寨國內線航班的機上點心,利用往返台灣班機載運,幾乎每2天補貨一次,每次數量都達上萬顆。

胡志強說,復興空廚已計劃要進軍商場美食街,重新展翅後可望飛得更高。(編輯:方沛清)108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