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不敵桃田賢斗 南韓羽賽獲亞軍

2019/9/29 13:39(9/29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9日電)南韓羽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今天上演「顛峰對決」,世界排名第2、尋求衛冕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以19比21、17比21不敵當今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衛冕失利。

2019南韓羽球公開賽,總獎金為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51萬),屬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周天成去年首度拿下冠軍,今年也一路勇闖壓軸冠軍賽,可惜沒能突破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封鎖。

周天成生涯和桃田賢斗交手11次,小天僅取得2勝,且近來5次交手都吞敗,今天首局小天一度陷入6比11落後,不過比賽尾盤成功扭轉頹勢,3度將比分追平。

在決勝期,雙方以19比19打平,無奈小天先是回擊掛網,讓桃田賢斗取得局點,接下來對手的突擊球又壓在線上,讓小天先以19比21丟掉首局。

次局周天成開局有些小亂流,他連續出拍掛網,一度以1比3落後,所幸他靠著網前攻勢與對角突擊連拿4分,超前比數。

不過對手很快還以顏色,再將比分追平,接下來兩人一路糾纏,在尾盤小天追至17比19,可惜關鍵時刻沒能持續加壓,反連丟2分,最終以17比21棄守,苦吞對戰6連敗,也與本季第4座冠軍擦身而過。

周天成本季狀態神勇,今年他已先後拿下印尼、泰國與中華台北公開賽3座冠軍,南韓公開賽則是連2年打進壓軸決賽,可惜與球王桃田賢斗的「顛峰對決」,小天在比數接近時沒能頂住對手攻勢,兩局都以些微之差惜敗。(編輯:張雅淨)108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