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總裁拒為挺港推文事件道歉 將赴上海盼息風波

2019/10/8 20:41(10/9 0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總裁席佛今天說,NBA不會為了休士頓火箭總經理摩瑞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推文致歉,也不會限制球員和職員言論。他明天將前往上海,希望和姚明等中方人士商討平息風波。

摩瑞(Daryl Morey)發表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推文後,引起中國官方、媒體與民間群起撻伐。席佛(Adam Silver)挺身而出,表示支持言論自由,更令中方不滿,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發表聲明,決定立即暫停NBA賽事轉播安排。

席佛今天在東京的記者會表示,摩瑞的言論令那麼多中國官員和球迷不滿,他和NBA感到「遺憾」,但他堅持NBA「不會為了摩瑞行使自由表達的權利道歉」。

針對央視決定停播NBA賽事,席佛表示:「我們知道為了他(摩瑞)的言論自由得承擔一些後果,但我們必須要接受那些後果。」

他在記者會前發布的聲明則表示:「NBA不會規範球員、職員與球團老闆該說甚麼或不該說甚麼。」

席佛明天將前往上海,他表示希望能與一些官員和NBA商業夥伴會面,以尋求雙方的共同點。他呼籲中方在看待他的回應時,要了解美中兩國政治上的差異。

他說,NBA沒有料到央視會取消轉播洛杉磯湖人對布魯克林籃網熱身賽的計畫,「但是如果這是我們堅持自己價值的後果,我仍然認為堅持這些價值非常、非常重要」。

席佛表示,擔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的前NBA球星姚明對摩瑞的推文「極為憤怒」,但他希望能和姚明合作,一起平息這場不斷升高的爭端。

湖人與籃網明天將展開在中國的兩場熱身賽,席佛和姚明可望碰面,席佛並未明確證實此事,但他表示,關於這次風波,NBA和姚明曾「直接溝通」。(譯者:林治平)1081008

NBA總裁不畏中國壓力 強調不會規範球員職員言論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總裁席佛今天說,NBA不會規範球團老闆、隊職員與球員的言論。休士頓火箭總經理摩瑞發推文挺香港,引起中國官方、媒體與民間群起撻伐,席佛稍早表示支持言論自由。

摩瑞(Daryl Morey)發表的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推文引發中國球迷不滿。中國是NBA的重要市場。

席佛稍早表示支持摩瑞自由表達的權利。中國官媒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對此發表聲明說,注意到正在日本參加活動的席佛回應摩瑞發表涉港言論一事,對席佛的說辭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

席佛(Adam Silver)隨後發出聲明稿進一步說明立場,他表示:「針對這些議題,NBA不會規範球員、隊職員與球團老闆該說甚麼或不該說甚麼。」

他指出:「我們了解我們兩國有不同的政治制度與信念。就像許多的國際品牌,我們也把業務推廣至世界各個政治制度不同的地方。」

席佛表示:「長久以來,平等、相互尊重與言論自由等價值是NBA的特色,往後也將如此。作為布局全球的美國籃球聯盟,我們最大的貢獻就是包括透過比賽展現這些價值。」

他說:「事實上,NBA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展現於觀點、背景、族群、性別與宗教方面的多元性。在NBA發展的球員25%不是美國籍,而我們的同僚在世界各地的聯盟辦公室工作,包括北京、香港、上海與台北。」

席佛指出:「這種多元性孕育出的信念是,無論我們有何差異,我們相互尊重和珍惜,而且我們的共同信念仍是我們的基礎原則,其中包括相信運動的力量能產生影響。」

他又說:「包括美中兩國在內世界各地的人們,對於各個議題會有不同看法,這是無可避免的。對那些歧見做出裁決不是NBA所要扮演的角色。」(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