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無錫高架路段坍塌壓3車 官方指貨車超載釀禍

2019/10/10 20:18(10/11 1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江蘇省無錫市312號國道往上海市的高架路段,今晚突然發生大面積坍塌,震驚中國大陸。官方事後發文指出,事故發生時,一輛嚴重超載貨車在橋上行駛,可能為坍塌的直接原因。

據無錫警方通報,今天傍晚6時10分左右,312號國道上海方向K135處、錫港路上跨橋出現橋面側翻,經現場初步勘測,橋下被壓小車3輛(其中一輛是停放車輛,無人)。

截至晚上10時40分,官方仍在搶救,尚未通報事故傷亡狀況;現場民眾指出,被壓垮的車輛,沒有傳出聲音。

中國交通運輸部官方微博「交通發布」今晚9時許通報,經與江蘇省交通運輸廳視訊連線了解,事故發生時,一輛嚴重超載貨車在橋上行駛,可能為橋梁坍塌的直接原因。

根據事後流出的影片顯示,向左傾斜坍塌的高架橋面長度目視約超過200公尺,壓垮數輛正在下方行駛的轎車。這輛被指嚴重超載的貨車所載的6個鋼捲散落在地。

陸媒新京報引述無錫一名從事鋼鐵業的人士指出,事發地點附近有一個鋼材市場,常有各地的車輛到此拉貨。網傳影片中同樣規格的鋼捲,一個重量通常在27至28噸之間。

報導並引述一名從事鋼材生意的陳姓老闆指出,312國道錫港路段常有載著鋼捲的大貨車往來,「貨車超載是常事,前些年有一輛車拉300噸的,現在超載管得嚴,但一輛車也都是拉150噸左右」。(編輯:楊昇儒)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