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送中學生成浮屍 抗議者質疑監視畫面怒毀校

2019/10/15 10:58(10/15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調景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學生陳彥霖的屍體日前在海上發現,死因成謎。約百名抗議者14日指控校方沒有公布完整監視器畫面,未得到滿意答覆,隨後在校內破壞,使該校宣布停課3天。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生前參與反修訂逃犯條例(反送中)抗爭的15歲學生陳彥霖失蹤多日後,屍體上月在將軍澳附近海面被發現。由於死因不明,外界質疑與其參與反送中抗爭有關。

陳彥霖生前就讀於香港職訓局創辦的專校香港知專設計學院。14日有學生及抗議人士齊聚校內,要求調景嶺知專設計學院交出監視器畫面片段。

校方14日下午4時安排播放片段,但有學生不滿片段中被指為陳彥霖的影像模糊不清,學生也表示,校方播放片段顯示時間由18:59,突然跳回18:58,質疑片段曾被剪輯。

此外,播放電梯內影像時,校方以隱私為由停播片段,學生大為不滿,要求校方在半小時後公開播放沒剪輯的原片,否則行動升級。

由於校方再無回應,抗議人士隨即在校園大肆破壞,包括敲碎玻璃、開消防水柱向室內灌水、毀壞指示牌、用噴漆在牆上寫字等。

當時校方人員由保安陪同經另一大樓後門離開,因消防設施被啟動,校內火警警鐘響起,一度驚動消防員到場,情況混亂。

香港職業訓練局今天宣布,因應院校情況,調景嶺校舍今日起停課3日,期間所有日間及晚間課堂都取消。(編輯:翟思嘉/沈朋達)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