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漢王洲際飯店中餐廳 109年初起暫歇業

2019/10/19 16:01(10/19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知名的高雄漢王洲際飯店今天公告,受一例一休增加成本、年金改革撙節消費等因素衝擊,中餐廳自明年1月18日起將暫停營業,是否恢復營業則待明年520總統就職後視情況決定。

這項公告由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總裁兼董事長林富男署名,他向中央社表示,會在明年1月18日前消化完過年前的婚宴訂桌,近2年來營業下滑,目前住宿率維持約5成。現有員工數約86人。

公告中指出,中餐廳部門因受整體經濟大環境不良的影響,決定自明年1月18日起暫停營業。主要原因是受一例一休影響成本增加,因年金改革使整體消費力下降,恐慌性撙節開支;另外,少子化也導致結婚喜宴訂桌逐年下滑。

中餐廳暫停營業之前,顧客所訂的餐飲,均以原有人力及條件繼續服務。少數擁有餐券的顧客,歡迎持券到現場兌換現金。197間客房及其它行政業務仍正常營運,早餐供應亦同。人力則依員工意願優先安排調至其他單位,部分員工依法資遣。

一名曾在高雄漢王洲際飯店舉辦婚宴的林姓男子表示,飯店中式宴席相當具有傳統台菜風味,稍有年齡的消費者也經常回來光顧,由於高雄港區附近早年沒有大型飯店,所以漢王洲際飯店曾相當風光,對於中餐廳暫停營業十分惋惜。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則回應,鼓山、鹽埕是高雄觀光熱區,飯店民宿即達40家,老飯店因應新商旅民宿如雨後春筍的成立,也積極轉型因應。依觀光局資料顯示,高雄漢王洲際飯店自106到108年,住房率持續成長。

高雄飯店住房率108年上半年較去年同期增加21%,受8/1大陸限縮自由行來台政策,9月觀光旅館的陸客雖然減少50%,但9月觀光旅館住用率59.37%,與去年同期52.14%比較,仍成長7.23個百分點。

因應陸客限縮衝擊,市府除了與飯店合作推出高雄秋冬遊加碼方案,也和中北部縣市合作城市觀光交流,吸引團客;國際拓展航線,108年6月航線數373條,至9月已達402條,韓、菲、越都有進展,明年1/15又將開啟高雄-清邁新航線。

位於鹽埕區七賢三路上的高雄漢王洲際飯店,位在高雄港邊,緊臨捷運橘線02鹽埕埔站出口,樓高14層,中餐廳設在3樓及5樓,其餘樓層為客房部,有197間房;全體員工數86人,餐廳部門占28人。(編輯:孫承武/洪學廣)108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