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2台專家入中國千人計畫 逾1600台師在陸任教

2019/11/27 14:11(11/27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台灣目前已有72名專家學者進入「千人計畫」,在中國大陸大專院校任教的台籍教師有1600餘人。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新任發言人朱鳳蓮在會中說明陸方實施對台31條措施後,台灣民眾在大陸就業、參加資格考試等各方面的情況。

她說,去年中國開放134項職業資格考試,據不完全統計,約800餘名台灣民眾考取了相關職業資格。

其中,573名台灣考生報名去年9月的中國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81人通過考試拿到了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去年有133名台灣人報考導遊職業資格考試,其中有48人順利拿到導遊證。

今年1月,中國官方開放在陸台灣居民可以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有80名台灣人報名參加了3月份的考試,有10人通過了筆試,有7人通過面試取得教師資格證。

就業方面,目前在大陸200多所大專院校就職的台灣教師有1600餘人。

在被認為有竊取他國智慧財產權爭議的中國「千人計畫」方面,朱鳳蓮說,目前已有72名台灣專業人才入選了這項計畫。

此外,在中國大陸工作的台灣研究人員申報2018年中國國家社科基金年度專案和青年專案課題157項,其中立項58項,通過率僅約4成。

千人計畫是中國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的簡稱,始於2009年,目的是支持一批能夠突破關鍵技術、發展高新產業、帶動新興學科的科學家或頂尖人才回中國大陸參與研究或創業,截至2018年底已分批引進超過6000人。(編輯:張淑伶/繆宗翰)108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