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千人計畫竊取智慧財產 FBI承認反應太慢

2019/11/20 22:58(11/21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高官承認,北京長期實施「千人計畫」,招募在美研究人員把美國實驗室智慧財產轉移至中國,FBI早該迅速因應。

路透社報導,FBI反情報部門助理主任布朗(John Brown)19日作證時告訴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以我們當前所知中國計畫的威脅,我們希望自己之前就採取更迅速、全面的行動。現在該是亡羊補牢的時候了。」

中國過去已多次堅稱華府出於政治理由誇大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被問及中方如何回應FBI評論時又說,美國應該摒棄「冷戰思維」。耿爽並稱,美方指責中方盜竊智慧財產完全是不實之詞。

耿爽同時表示,中美兩國加強科技交流與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有利於推動科技進步,造福全人類。

布朗19日所言呼應參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18日公布的報告。該報告指出,美國聯邦機構對於中國招募研究人員反應太慢,讓美國納稅人不知不覺為中國經濟和軍事崛起提供資金。

報告也發現,儘管中國2008年就宣布「千人計畫」,FBI直至去年才強力回應。中國的千人計畫原本希望招募2000人,然而截至2017年,招募人數已超過7000人。

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的共和黨籍主席波特曼(Rob Portman)和民主黨首席議員卡伯(Tom Carper)18日即表示,他們會利用這份報告來草擬法案,終結「這種濫用」美國研究、智慧財產及納稅人金錢的現象。(譯者:楊昭彥/核稿:徐崇哲)108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