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科學家竊取美石油公司商業機密 市值超過300億

2019/11/13 08:31(11/13 08: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表示,中國科學家譚鴻進(Hongjin Tan,譯音)今天認罪,承認從他任職的美國石油公司竊取下一代電池技術。

法新社報導,35歲中國公民譚鴻進擁有美國永久居民身分,他2018年12月遭到逮捕,被控竊取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表示,譚鴻進在奧克拉荷馬北區聯邦地區法院認罪,承認竊取商業機密、未經授權傳輸商業機密,以及未經授權占有商業機密。

司法部說,譚鴻進遭控竊取的下一代電池技術,市值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4億元)。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Demers)在聲明中表示:「譚鴻進認罪,持續說明了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的狀況。」

聯邦檢察官蕭爾斯(Trent Shores)說:「像譚鴻進這類的產業間諜,從事刺探活動並竊取美國商業機密與智慧財產。」他說:「中國的經濟侵略對美國新興高科技產業構成威脅。」

路透社報導,譚鴻進在認罪協議中承認在未經雇主授權下,蓄意複製與下載研發資料。

司法部表示,譚鴻進從2017年6月獲聘到2018年12月被捕這段期間,都在同一家美國石油公司擔任助理科學家。

司法部沒有提到公司名稱,但譚鴻進的領英(LinkedIn)頁面提到,他是菲利普66公司(Phillips 66)破壞式技術團隊的科學人員。他先前是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助理與客座科學家,並在該校取得博士學位。

司法部將於2020年2月12日判刑,但沒有提到譚鴻進可能會被處以什麼樣的刑期。(譯者:張曉雯/核稿:蔡佳敏)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