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選電視辯論喬不攏 蔡韓陣營先交鋒

2019/12/7 19:10(12/7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7日電)距離總統大選投票只剩下一個多月,電視辯論會迄今未能敲定,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今天隔空叫陣,韓營質疑蔡總統只敢在親綠媒體辯論場上辯論,蔡營則反擊不要以貼媒體標籤作為迴避的藉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電視辯論會協商代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下午在臉書發出聲明,質疑從沒見過一位總統只敢在親綠媒體主辦的辯論場上辯論,而要破壞2004年到2012年總統辯論由公視主辦的民主慣例。

他也批評蔡總統之前一直拒絕和韓國瑜辯論,等到12月5日他代表韓國瑜到公視遞交同意書後,三立才「忽然」宣稱蔡英文10月就簽辯論同意書給三立,一份同意書神隱2個月忽然現身,真的是10月簽還是臨時簽。

羅智強說,蔡總統這種執意要由親綠媒體主辦辯論,什麼便宜都要佔盡的行為,和「卡神」何異。韓國瑜堅持捍衛總統辯論神聖的中立莊嚴性,只要是循12年慣例公視主辦,多少場都參加;但若蔡英文堅持要由三立主辦,韓陣營要求開放讓所有電視台加入主辦。

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晚間回應表示,總統多次表達一定會參加,羅智強的「一直拒絕與韓國瑜辯論」,是令人遺憾的不實指控。

他說,無論是中選會主辦的電視政見發表會,媒體協同舉辦的電視辯論會,團隊的態度就是尊重這些單位的規劃安排,而總統與團隊的工作,就是全力準備。

阮昭雄表示,競選團隊在10月間接獲三立電視台邀請,考量4年前三立電視團隊與公視、四報一社合辦總統辯論會無論在收視、製播品質與相關事務安排上均為過去以來最佳,同意優先授權該公司循例辦理。後續媒體間的協調、整合則是尊重不介入,但期待相關的整合盡速進行。

他說,不清楚羅智強目前擔任韓國瑜競選團隊何職,也不了解羅智強胡亂為媒體貼上標籤的理由是為了爭取個人曝光,還是希望促成一場成功的總統大選辯論。

他提醒羅智強,去年高雄市長唯一的一場辯論會,就是選擇由三立舉辦,而該場辯論唯一爭議則是藍營造假「陳其邁戴耳機」、「護唇膏有問題」等不實訊息事件。

阮昭雄表示,期待韓國瑜勇敢面對這樣的民主過程,不要以貼媒體標籤的方式作為迴避辯論的藉口。包括4年前,歷來總統大選辯論的主辦單位都有四報一社等媒體參加,蔡總統以及她的競選團隊,都不曾以主辦辯論團隊中有不友善的媒體而拒絕參加,羅智強的操作應該適可而止。(編輯:郭萍英)108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