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台北締姊妹市前夕 布拉格市長批中國不可靠

2020/1/12 22:07(1/12 2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2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今天譴責中國是個「不可靠的夥伴」,並告訴德國「週日世界報」(Welt am Sonntag)說,布拉格預定明天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

儘管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呼籲強化中國與捷克間的關係,賀瑞普(Zdenek Hrib)的談話再度引發布拉格與北京之間的爭議,此事已影響兩國關係。

海盜黨(Pirate Party)籍的賀瑞普在週日世界報發表評論表示,中國「滿腔憤恨」,並試圖左右捷克的輿論。

現年38歲的賀瑞普自2018年11月擔任布拉格市長至今,他在這篇文章中說明他領導的市府去年10月取消與北京姊妹市協議的決定。

兩市締結為姊妹市的協議是在2016年敲定,不過賀瑞普領導的市府不接受協議中受爭議的「一個中國」政策條款,最後解除姊妹市關係。

法新社報導,賀瑞普在文章中指出,他不能簽署一份迫使布拉格「宣告反對台灣與西藏獨立」的協議。

他又說,取而代之,他明天將與台北簽署締結姊妹市的協議。

他表示:「如此一來,我們雖失去一個合作夥伴,卻贏得另一個。」

若一切順利,台北市與布拉格將在總統蔡英文獲得連任的數日後締結為姊妹市。一般認為,蔡總統順利連任對中國是項打擊。

賀瑞普說,他並未提倡與中國斷交或切斷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但他呼籲歐洲民主國家該認真思考,是否應與「這樣一個危險且不可靠的夥伴」建立密切關係。

他在文章中表示:「我呼籲你們(歐洲民主國家),面臨恐嚇與脅迫時,不要放棄你們的價值與正直。」(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