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oodpanda外送員16日拒送抗議 北中南三地集結

2020/1/15 21:33(1/15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5日電)foodpanda食物外送員不滿公司片面更改送單費用計算方式,明天將在北中南三地展開拒送行動,但由於有部分外送員認為自己屬承攬,「要跑不跑自己決定」,不認同拒送。

臉書粉絲團「靠北熊貓」爆料foodpanda片面更改送單費用計算方式,引發不少外送員反彈,計畫16日展開拒送抗議,部分外送員也預計在北、中、南三地集結及陳情。

外送員揚言拒送抗議消息一出,臉書粉絲團「靠北熊貓」出現許多匿名投稿貼文,不少人支持外送員拒送行為,認為應拒送集結爭取權益。不過,也有部分外送員匿名投稿表示,不認同拒送行為。

根據「靠北熊貓」臉書粉絲專頁,有部分貼文認為擔任食物外送員時間彈性、無業績壓力是優點,若真希望高薪穩定就應該去應徵正職,而不是擔任外送員;也有外送員匿名貼文表示,「該上線就上線該接單就接單,但是單子接了不一定要跑,畢竟我們是承攬制,要跑不跑我們自己決定」、「熊貓本身就不是給你當正職在做,熊貓初衷不就是彈性讓你有額外時間去做嗎」。

此外,也有外送員匿名投稿「明天單多 罷工加油我努力跑單 我愛你們 與你們同在」,顯見部分外送員對於拒送行動仍有雜音及不同意見。

foodpanda外送員陳先生表示,根據規劃,北部外送員預計明天上午11時在內湖敬業三路集結,估計約有30至50名外送員參與,新北外送員預計在大約下午4時到板橋中正路上體育場集結罷送,人數估計50至80人。

中部地區部分,預計有50至80名外送員上午10時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集合,並在10時30分向台中市勞工局陳情。而南部地區因人數較少,預計有20至30名外送員上午11時在高雄瑞豐夜市前機車停車格集結拒送抗議。

陳先生也表示,台北市勞動局明天下午2時也將在萬華召開勞資調解會,外送員與資方將出席展開調解。(編輯:張雅淨)109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