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師孟請辭監委 辦公室開始打包

2020/1/17 19:14(1/17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7日電)監察委員陳師孟請辭,今天仍照常上班,但辦公室已開始打包。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任職到31日,今天會完成監察院內部的辭職程序。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表示,陳師孟13日透過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向總統蔡英文表達辭意,總統指示表達慰留,但也會尊重他最後的決定。

陳菊下午受訪時表示,陳師孟曾到總統府找她,給她一封信要轉交給蔡總統,但她不知道信件的內容。

自由時報報導,陳師孟認為「司法恐龍」不是他所能處理,要完成他的初衷與目的已有困難;「決定是自己做的,沒人逼我走,也沒有任何遺憾」,他做到31日,今天會完成監察院內部的辭職程序。

中央社記者傍晚至陳師孟辦公室,陳師孟正在會客,已經開始打包辦公室;面對記者詢問請辭一事,陳師孟說,他心裡的話不可能講出來,大家都是很皮毛講一些應酬的話,他其實也很為難。

監委高涌誠下午面對媒體詢問何時知道陳師孟要請辭時表示,他的確知道陳師孟有辭意,但請辭的過程他不清楚。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被判無罪確定,約詢北院承審法官唐玥一事,高涌誠說,根據監察院規定,此案已經立案,不能吃案,一定要有委員接手。他應該會在過年後著手處理,目前案件還沒進入實質的了解,他就是平常心,法律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媒體詢問監委是否要跟總統請辭,高涌誠說,既然是總統提名,應該也要向總統有所表示。

對陳師孟指出超過8成的法官連署抗議他約詢唐玥,但全國1、2000名的法官,卻沒人願意接受辯論邀約。高涌誠說,約談法官是監察院很常見的事,外界認為監察院不能約法官,他們一天到晚在約法官,陳師孟這一件是被放大檢視。

陳師孟是故總統蔣介石文膽陳布雷之孫,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台北市長與總統時,分別擔任台北市副市長與總統府秘書長,被視為立場深綠,總統蔡英文任內獲提名出任監委,任期原本到民國109年7月31日止。(編輯:蘇志宗)109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