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中常委3/7改選 任職人大政協者不得參選

2020/1/22 18:42(1/22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劉冠廷台北22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決議,中常委選舉不與黨主席補選脫鉤,3月7日同日投開票。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表示,會中也達成共識,鼓勵具資格的青年、民代參選中常委,並規定在大陸人大、政協任職者不得參選。

國民黨下午召開由代理主席林榮德主持的首場中常會。上週中常會已決議中常委選舉併同黨主席補選在3月7日同一天舉行,但日前有部分中常委建議暫緩中常委選舉,待改革委員會結論出爐後,再依結論進行黨內改組工程,對此國民黨中央表達贊同,交下午中常會討論。

不過,王育敏在常會後記者會轉述,由於上週中常會已對中常委選舉做成決議,因此會中經過討論,決議必須依法行政,中常委選舉期程無法改變,中常委選舉預定30日公告,2月5、6日辦理候選人登記,3月7日與黨主席補選同日進行投開票。

王育敏指出,中常委在會中也認同必須要有更多年輕朋友、民意代表參選,因此達成共識,在選舉期程不變的情況下,呼籲並鼓勵符合資格、形象良好或具民意基礎的黨內青年積極參選,希望下一任中常委的青年及民代比例會提高。

王育敏也說,鑑於綠營常於選舉時對國民黨扣紅帽,中常會也特別做出決議,將於中常委競選公約中增列,凡是擔任中國大陸政協、人大等機關相關職務者,不得參選中常委及中央委員,違者將受黨紀處分並取消參選或當選資格。

她指出,這不需要修改黨章,也不需經過全代會同意,下一任的中常委就可以排除有在中國大陸政協、人大等相關機關任職者。

有關各界關注青年加入中常會,王育敏表示,會中建議40歲以下者占中常委名額不得低於總席次1/3,因為這部分必須修正黨章,所以要等到下一屆中常委選舉才會實施。

王育敏也指出,中常會也通過黨務主管人事案,聘任她擔任文傳會代理主委兼發言人、選動部主任黃碧雲代理組發會主委,包括副秘書長周繼祥、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考紀會主委魏平政、革實院院長林火旺等主管均留任。

此外,對於林榮德日前提出超過60歲的中常委退出中常會,林榮德、代理秘書長曾銘宗,以及黨內一級主管及部分中常委在中常會前舉行會前會。

與會人士轉述,會中不少資深中常委指出,中常委的資格不應用年齡設限,且代理主席的任務應是辦好黨主席補選,黨內改革事項應交由改革委員會或新任黨主席。林榮德在會中則解釋,他只是呼籲,用意是希望能多給年輕人機會。(編輯:謝佳珍)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