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武漢肺炎論壇11日登場 台灣線上參與

2020/2/11 01:08(2/11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0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重申,明天登場的因應武漢肺炎全球論壇,台灣會有數位專家以「線上」方式參與,在為期2天的會議中將以線上全程參與論壇。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今天下午在日內瓦召開2019新型冠狀病毒記者會,台灣參與議題成為焦點之一。

媒體提問明天起一連2天為因應病毒疫情而舉行的全球研究及創新論壇是否會邀請台灣專家到日內瓦現場參與?並表示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衛生體系,或許台灣可以對國際衛生有所貢獻,他們想親自到現場,世衛會邀請台灣嗎?

萊恩回答論壇會有數位台灣夥伴參與「線上」(Online)會議,但因目前報名非常踴躍,很多第一線人員也想參加,為避免干擾他們的工作,世衛很謹慎把各方用不種方式聚集在一起。

他說,這次許多專家都將以視訊等各種方式參加會議,台灣專家在為期2天的會議中將能以線上方式全程參與。

萊恩先前在2月8日時己表示很多合作夥伴因來自高風險區所以不會親自到日內瓦現場,屆時會有台灣的專家夥伴以「線上」方式參加,也有中國其他專家「線上」參與, 相信他們能高度參與並在討論時做出貢獻。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世衛關於武漢肺炎的專家會議,台灣將以線上的方式參與,「我們也會持續爭取實質的參與」,希望WHO不要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讓台灣參與,發揮台灣的專業,為世界盡一分心力。

世衛這場全球研究和創新論壇,主要是希望動員國際社會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採取行動。邀請科學家、公共衛生機構、衛生部門以及研究機構等,商討疫苗、療法和診斷工具開發等議題。(編輯:張佑之)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