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跆拳道金牌選手魏辰洋 車藏毒梅錠遭判2月

2020/2/24 14:56(2/24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曾拿下亞運跆拳道金牌的28歲男子魏辰洋,去年10月駕車行經中市西屯區時因使用手機遭攔,警方在車內查獲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梅錠,台中地院處日前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

魏辰洋曾拿下2010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他去年7月卻傳出因缺錢典當亞運金牌,同年10月又遭查獲持有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梅錠,日前才被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

台中地院判決書中指出,魏辰洋去年10月在太平區一家汽車旅館內,以新台幣1萬元向綽號「小陳」購買含安非他命成分的60顆梅錠,同月駕車行經西屯區時,因為行駛中使用手機被警方攔查,並在他的背包內發現15包梅錠。

警方將查扣的54顆梅錠送驗,檢驗出含有安非他命成分,魏辰洋也坦承持有梅錠,台中地院考量魏辰洋犯行後尚知悔悟,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處有期徒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編輯:洪學廣)1090224

魏辰洋18歲亞運處女秀摘金 涉毒淪跆拳道流星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4日電)前跆拳道國手魏辰洋2010年以18歲之姿在亞運摘金,卻在2014年亞運鍍銅後宣布退休,如今因持有毒品躍上社會版面,猶如一顆流星,在跆拳道舞台迅速崛起及殞落。

曾被視為「台灣戰神」朱木炎接班人的魏辰洋,出生於跆拳道世家,父親魏瑞賢在南投縣開設跆拳道館,從小學3年級開始接受訓練,數度在全中運跆拳道項目摘金。

在父親刻意培養與保護下,被視為「秘密武器」的魏辰洋,18歲初次征戰2010年廣州亞運,就為中華隊斬獲一面金牌,成為當屆大黑馬。

魏辰洋2012年轉戰倫敦奧運,最終在8強賽止步;隨後2014年再度挑戰亞運,以銅牌作收,並在那之後決定退休;儘管後續曾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國手選拔,最終卻落選。

談起兒子當時退休原因,魏瑞賢今天直指:「阻力很多,教練、選訓委員會都有。」

魏瑞賢說,魏辰洋退休後,曾在台中開設洗車場。

對於兒子近年來傳出捲入向地下錢莊借錢及去年10月被查獲持有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梅錠等案件,魏瑞賢一概以不清楚回應,並表達很久未與兒子聯絡。

依照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亞運金牌可領到新台幣300萬元,銅牌也有90萬元,魏辰洋兩屆亞運都奪牌,預估進帳390萬元。談到兒子當初如何使用國光獎金,魏瑞賢表示,不清楚。

至於先前在南投縣開設的跆拳道館,魏瑞賢透露,2年前已交由學生經營。

魏辰洋成名甚早,卻猶如流星一樣,短暫發光發熱後,又迅速沉寂,如今因毒品案從昔日的體育版,躍上社會版面,讓人不勝唏噓。(編輯:戴光育)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