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澳台裔醫護致函澳洲政界 籲支持台灣加入WHO

2020/4/22 13:33(4/22 14: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2日專電)旅居澳洲的台裔醫護人員日前致函澳洲總理莫里森等政要指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有助澳洲及全球公衛,呼籲澳洲支持台灣成為世衛一員。這個訴求已獲部分澳洲國會議員力挺。

這封信由坎培拉的私人診所家庭醫學科醫師林占峰等26名,在澳洲第一線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台裔醫護人員發起。

信中指出,作為一群旅澳台裔的前線醫護專業工作者,他們一直密切注意台灣和澳洲的疫情發展,對於台澳兩國能相對成功降低疫情衝擊感到振奮;然而,在新型病毒造成全球大流行之際,「我們不能再因循舊經驗來應對」。

林占峰等人指出,「我們呼籲澳洲政府能與台灣一同努力對抗疫情,我們相信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會員,對澳洲及全球公衛都有利」。為有效減緩疫情對健康和經濟的衝擊,必須要有良好的科學發展,並且力求透明化。

信中指出,去年12月底台灣已將中國武漢可能爆發嚴重冠狀病毒疾病的消息向WHO示警,據信WHO並未將這項重要消息告訴會員國;而當中國與WHO持續否認這個病毒出現人傳人的方式散播,並反對暫停往返中國航班時,台灣則馬上暫停與武漢的航班,並啟動對應的公衛政策。

林占峰等人指出,很不幸的是,WHO完全忽視台灣超前部署的做法,因此喪失了在全球各地預防病情傳播的寶貴時機,造成前所未見的疫情。國際政治的官僚讓中國武漢的地區型疫情演變成為全球大流行,威脅人類共同的福祉。

林占峰曾擔任坎培拉台灣同鄉會會長,他與醫師顏杏芳及雪梨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的黃呂琛博士等人發起這項連署,連署人數還在增加中。(編輯:韋樞)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