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譚德塞稱中國最早通報疫情 公衛專家詹長權:籲公開紀錄

2020/4/21 11:58(4/21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武漢肺炎蔓延,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再次重申疫情通報最早來自中國,台灣也未告知疫情會人傳人。公衛專家詹長權表示,世衛應公布中國通報時間、內容,讓外界檢視世衛有何作為。

不滿外國批評忽略台灣早期警示,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昨天二度回應台灣議題,強調疫情最早由中國提出,台灣未通報人傳人現象。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根據譚德塞說法,中國只有將疫情通知位在WHO的中國辦公室,而非通報WHO總部,與國際衛生條例規定不符,無法視為正式的通報,WHO是否收到相關訊息也得打上一個大問號。

詹長權說,相反地,台灣不僅在12月底正式去函WHO總部窗口,信中也提到病人正在隔離治療,「隔離」重點就是要避免病毒人傳人。

他指出,譚德塞不只聲稱中國是第一個通報的國家,甚至表明有將其他國家相關通報轉給中國,但台灣去信詢問後,並未獲得WHO回信告知疫情狀況,WHO也沒有任何作為,台灣完全無從得知疫情發展,只好與中國聯繫,派出專家實地到武漢了解疫情狀況。

「有做就有做、沒做就沒做」詹長權強調,如果WHO真的有收到中國的通報,應公開紀錄,讓世界知道究竟是什麼時間點通報、通報什麼內容,也讓世界了解WHO有何作為。(編輯:唐聲揚)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