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牛運功散劇情躍上大銀幕 阿榮退不了伍成主軸

2020/4/25 12:46(4/25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5日電)「鐵牛運功散」廣告當年播出後引發討論,經典台詞「媽!我阿榮啦」的廣告日前宣布將搬上大銀幕,劇情以阿榮一直卡在「今天」導致無法退伍的懸疑奇遇為主軸,預定6月上映。

電影由「親愛的卵男日記」監製林文義與導演謝光誠合作,男主角阿榮由演員徐愷飾演,藝人楊小黎、段君豪、蘇明明、隆宸翰等人也將現身電影中。

電影將廣告場景完全還原,謝光誠與林文義表示,團隊盡力還原廣告模樣,希望忠實呈現台灣90年代最原汁原味的廣告。

徐愷為了還原廣告中的「阿榮」,在拍片現場自備健身器材,他笑說:「為了呈現出阿榮的精實身材,開拍前的不僅要抹油噴汗,還要先做個充血組再上工。」

談到如何還原阿榮,徐愷分享,原本的演員說話有種胸有成竹的朝氣感,他因此找了台語老師共同揣摩出原演員的短促音及鼻音。

這次電影版海報以阿榮抓狂表情為設計概念,徐愷回憶,當時做了幾十個誇張表情,「拍到臉都歪了」。

電影劇情描述,主角阿榮原本再5天就能退伍,但從睡夢中驚醒後就一直「卡」在同一天無法退伍,之後展開一系列懸疑奇遇記。

「媽!我阿榮啦」將於6月19日上映。(編輯:陳政偉)109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