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閱讀日 宅在家看書也能到世界旅行

2020/4/23 17:09(4/23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國際訂房網站Agoda今天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推薦旅人5本經典小說,要讓旅人從書中蒐集旅遊靈感,搭配網路科技來場虛擬旅行,宅在家也能到世界旅行。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不少民眾都減少出門,國際訂房網站Agoda響應4月23日的世界閱讀日,也發出新聞稿推薦5本經典小說,要讓不能出門的旅人從書中蒐集旅遊靈感,搭配網路科技來場虛擬旅行,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Agoda表示,艾歐因.寇弗的「阿特米斯奇幻歷險5:惡魔來襲」講述天才神童阿特米斯(Artemis Fowl)和朋友一同探遊台灣破案歷險,旅人可搭配720度VR走進故宮,隨時隨地參觀博物館,搭配主題路線更可體驗尋寶趣,台南的奇美博物館也提供虛擬實境導覽,大量的西方藝術、樂器和武器收藏盡在其中。

露意莎.奧爾柯特的小婦人故事場景發生在法國,旅人可跟著故事一同造訪光彩動人的巴黎,目前巴黎歌劇院已在網路上免費播放劇目、擁有成千上萬件傑作的羅浮宮現在也提供虛擬實境展覽,此外,旅人也可以線上造訪巴黎地下墓穴,欣賞自18世紀以來,此墓穴已收藏了約600萬具遺骸。

阿嘉莎克莉絲蒂發表的偵探小說「東方快車謀殺案」,Agoda表示,東方快車的終點站是土耳其伊斯坦堡,旅人除了透過小說跟著偵探赫丘勒‧白羅(Hercule Poirot)在伊斯坦堡體驗獨特文化外,也可以透過佩拉博物館提供的線上導覽服務,欣賞全球最全面性的塗鴉展覽之一,或者線上逛伊斯坦堡現代藝術館裡的藝術家的年代特展。

羅爾.達爾著名的兒童文學「女巫」讓讀者走進挪威人們更能感受到永晝永夜的魔力,旅人可透過弗拉姆極地船博物館的線上導覽來欣賞世界上最堅固的木製船,這也是在1910年為了前往極地探險,所打造出來的船舶。

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原著的續集小說「中國富女友」講述男女主角共同前往上海尋找生父。Agoda表示,旅人想多了解中國,哈佛大學和清華大學提供免費的線上課程,像是語言、文化和歷史課程,也可以線上參觀北京故宮博物院,「雲遊故宮」瀏覽不同的古建築和展覽,隨著各區線上音樂繚繞,徜徉古代中國讓居家生活增添知性質感。(編輯:張芷瑄)109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