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界憂敦睦疫情成社區破口 陳時中:目前都沒有

2020/4/25 16:03(4/25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吳欣紜台北25日電)敦睦艦隊群聚案持續傳出確診病例,外界擔心影響社區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敦睦艦隊確診者接觸者都在匡列中,觀察重點是有沒有往外擴,但目前為止都沒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宣布,磐石艦再添一名實習生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累計31人。

媒體關心,敦睦艦隊群聚案觀察關鍵期是否為4月底,如果能過就是過關,還是有零星社區接觸會爆發本土疫情疑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波敦睦艦隊是獨立事件,除了艦隊本身,也關心相關接觸者是否受到感染。這些都在匡列之中,現在要觀察這條線是否有往外擴,如果有可能就是危機,但目前為止都沒有。

此外,有媒體提問,高雄市府公布疑似個案後又說是陰性,醫界認為會引起恐慌;陳時中則說,沒有規定不能講,但事實上每天通報1800件,把1800件都公布出來,「其實沒有幫助」,讓人心慌而已,針對疑似確診做好匡列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關於敦睦艦隊染疫者病況,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艦隊群聚案原有7人無症狀,但後續有1人有症狀;染疫的30人中,大部分都是輕症,只有1人有肺炎,但還需陸續觀察追蹤。(編輯:卞金峰)109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