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錢櫃全台17門市停業一週 罹難者補償100萬

2020/4/28 17:06(4/28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電)錢櫃發言人高心華今天表示,針對林森店火警罹難者,將再發給家屬新台幣100萬元,後續還有其他撫卹金,錢櫃並將全額負責傷者醫療費用。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火警釀5死,錢櫃今天下午在櫃買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後續賠償處理及營業損失。

對於5名罹難者,錢櫃先前已發放每人10萬元慰問金,高心華鞠躬道歉後表示,將再發給罹難者家屬每人新台幣100萬元,後續還有其他的撫卹金。

高心華也表示,錢櫃盡全力與傷者和家屬聯繫,持續了解傷者狀況,會全額負責傷者的醫療費用,也有致上慰問金。

錢櫃即日起除原本因消防安全問題停業的門市外,所有門市也將暫時停業,為期一週。

媒體問及停業期間營業損失狀況,高心華指出目前以聯繫慰問家屬為主,沒有相關數字可提供。但她也坦承,武漢肺炎影響營業狀況,要到4月自結營收後才明朗。

錢櫃日前公告,林森店門市第1季營業額約占合併營收比重約8.8%。

對於林森店起火原因和消防設備狀況,高心華表示,配合司法調查,以釐清相關細節。

錢櫃指出,在暫時停止營業的一週內,全體同仁將深刻檢討查核相關消防安全設施及管理模式,加強進行內部教育訓練,對於造成此次不幸的疏失及不當,重新建立更周密嚴謹的管理措施,負起應盡的責任,表達公司及全體同仁對社會大眾深刻的歉意。

錢櫃今天上午公告,林森店因火災現場台北市政府勒令停止進入之外,地方政府擴大KTV安檢,錢櫃台中店、台北松江店、南京店、敦南店、中華新館西門店因公共檢查有缺失,行政機關也要求暫時停業。錢櫃目前在全台有17家門市。

台北市建管處今天下午表示,錢櫃中華店、松江店、南京店安檢不合格,各罰新台幣12萬元。(編輯:鄭雪文、林淑媛)109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建管處:錢櫃3分店安檢不合格 各罰12萬元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