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共和黨提議加強制裁中國官員 點名汪洋韓正

2020/6/12 14:52(6/12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國會共和黨10日發表一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提議對踐踏人權的中國高官和機構實施制裁,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韓正。

這份報告書長達115頁,全名為「強化美國以及應對全球威脅」(Strengthening America & Countering Global Threats)。發表報告書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由150名共和黨眾議員組成,是眾議院規模最大的黨團(caucus)。

綜合德國之聲、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報告書針對美國的主要威脅提出分析,提供具體因應建議,並將中國視為主要對手,建議政府採取嚴厲制裁,且聲稱這是「國會有史以來提出的最強硬制裁方案」。

報告書說,「中國共產黨用經濟、軍事以及其在世界的影響力,提倡另一種的政府體制。在他們提倡的體制當中,我們過往所理解的自由與人權將不復存在」。

報告書表示,「美國必須在對抗中國威脅的同時,強調我們重視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

報告書列出一張中國共產黨組織結構圖,建議制裁的對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韓正;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中共西藏黨委書記吳英杰、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報告書建議制裁的政府部門則有中共中央統戰部及其轄下的海外聯絡局、台灣工作辦公室、香港工作辦公室、國家宗教事務局。

報告書特別提到,雖然參眾兩院在各自提出的「新疆人權法案」草案中都寫明陳全國若符合條件便會予以制裁,但是近日國會最終通過的版本卻刪除了這個要求。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在報告書表示支持另立新法,沿用「全球馬尼次基人權問責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對大規模侵害人權的陳全國施以制裁。

報告書也特別提到香港的情況說,儘管去年6月有200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對傷害香港自治與公民自由的「逃犯引渡條例」,但「中國政府仍然在今年違反國際協議,強硬剝奪香港的民主與自治」。

報告書認為,香港所面臨的危機只是自由與極權對抗戰的開始。中共所謂的「中國夢」致力於擴大中國影響力,增加國際對中國的依賴,目標是「讓極權主義得以在世界安然運作」。

報告書強調,過去試圖透過經濟合作促進中國民主化的想法已證明無效。委員會因此建議從5大方向加強對抗中國:一、反對中國從事惡意商業活動與盜竊智慧財產權;二、停止中國惡意散播假訊息擴大政治影響力;三、抵抗中國侵犯人權的作為;四、反對中國在世界各地的軍事現代化;五、加強與印太地區盟友的合作。(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