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因應港版國安法 擬限制資本流經香港

2020/6/12 09:49(6/12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表示,針對中國強推制定香港版國安法,他正研議幾項資本市場因應作為,包括一些可能會限制資本流經香港的措施。

梅努欽在視訊通話中對媒體說,在美國因應中國打壓香港的作為上,他的首要重點是透過總統川普轄下的「金融市場工作小組」(Working Group on Financial Markets)所決定。

這個美國金融監管機關組成的跨部會小組由財政部主導,上週接獲川普指令,要在60天內提出建議作為,以保護美國投資人不因中國企業未遵守美國會計規範及揭露規則而受影響。

記者詢問,財政部是否考慮祭出限制美國資本流經香港市場的措施?梅努欽說:「我不想預判報告內容,但我們會提供各種建議。」

他說,「金融市場工作小組」將檢視與中國企業有關的會計問題,並提出完整報告,「在保護我們的資本市場和處理這種狀況之間取得恰當平衡」。

中國推動制定的港版國安法會侵蝕香港自治,這項計畫促使川普政府展開取消賦予香港特殊待遇的程序。

美中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今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在那之後,先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有港版國安法問題,都使得兩國關係趨於緊張。

梅努欽表示,他期望中國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下的義務,即在兩年間增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貨物,並加強保障美國智慧財產權。

他說:「到目前為止,我們都相信他們正在履行義務,但我們會持續密切關注。」(譯者:曾依璇/核稿:徐睿承)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