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品任入選林肯中心室內樂 29歲台裔小提琴家美樂壇發光

2020/6/16 10:18(6/16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6日電)繼林昭亮、黃俊文之後,台裔旅美小提琴家林品任獲選為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成員,並受邀參加今年年底林肯中心室內樂的亞洲巡演,這也意味林品任正式踏進美主流古典樂壇。

林品任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Chamber Music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是他念茱莉亞音樂學院時就久聞的美國重要音樂團體,能夠獲選非常興奮,「過去以獨奏路線為主,這幾年開始接觸室內樂演出,希望自己能夠累積更多室內樂經典曲目,呈現音樂的本質。」

與紐約愛樂、大都會歌劇院等齊名,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成立至今超過50年,是目前最具全球影響力的室內樂組織之一,成員200多名包括世界各地樂團首席、藝術節總監等,目前有6名來自台灣,除了吳菡與黃俊文之外,還有小提琴家林昭亮、中提琴家黃心芸、大提琴家邵欣玲以及鋼琴家簡佩盈。林品任則是最新成員。

經過2輪考試,林品任成為紐約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成員,先拿實習合約,合約從2021年9月開始,為期3年。但林品任已經受邀參加今年年底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的亞洲巡演,將在日本、中國與台灣演出,可說深受栽培。

林品任表示,第1輪先與鋼琴家合作奏鳴曲,考驗對於室內樂的中心思想;第2輪則直接與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的正式成員合作2首莫札特與佛瑞的室內樂作品,「我還記得兩名藝術總監鋼琴家吳菡與她先生美國大提琴家大衛‧芬科(David Finckel)跟我視訊,芬科第一句話就問我:『你想加入我們嗎?』真的很開心。」

林品任說,加入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除了藝術上的學習,主要還是可以建立音樂人脈,跟前輩音樂家學習交流,「兩者都將讓我的音樂之路更有收穫。」

林品任是台灣在波蘭維尼奧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拿獎的第一人,1991年出生於美國,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曾獲日本仙台國際音樂大賽冠軍,2015年姚阿幸國際小提琴大賽第3名,2018年拿到第10屆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牌。

林肯中心室內樂協會將於12月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2月4日到5日在衛武營音樂廳巡演,其中捷克作曲家史麥塔納為鋼琴、小提琴、大提琴所寫的三重奏,將由吳菡與大衛‧芬科兩名藝術總監與林品任合奏,這也是過去新成員從未有的殊榮。(編輯:謝雅竹)109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