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釋後首度受訪 維權律師王全璋控受虐被迫認罪

2020/6/21 20:38(6/21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被官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囚禁多年後獲釋。王全璋接受日媒訪問時說,當局在偵訊期間對他拳打腳踢,逼他認罪,他拒絕要求時,當局就威脅要加重他的刑期。

44歲的王全璋最近接受日本共同社面對面訪問。根據共同社,這是王全璋4月服滿4年6個月刑期後,首度接受媒體訪問,也是他首次詳細闡述遭中共迫害內情。

共同社英文報導指出,中國刑事訴訟法禁止虐囚逼供,但王全璋的說法顯示,就算罪名是捏造出來的,中共當局仍進行了非法調查,以「國家安全」之名迫害維權人士。

中國2015年發動「709大抓捕」,逮捕大約300名維權律師和民主運動人士,王全璋是最後一個獲釋。他流著淚說,當局決定罪名和刑期時,一切圖自身方便。

王全璋於2015年9月至2016年1月間被關押在天津,在指定地點接受當局監視。他形容該地是嚴刑拷打的溫床。

王全璋在20平方公尺的囚室內,遭兩名武警24小時監視,睡覺時不得翻身。在被摑臉幾個小時後,王全璋被迫接受一份書面證詞,內容聲稱他收受海外資金,企圖顛覆政府。

王全璋也被命令雙手舉高站著15小時,一旦他放下雙手,就有人厲聲罵他賣國賊。

2018年12月,當局首次進行閉門審理,王全璋一度大喊,質疑依法治國是什麼意思,隨後就被「當成豬一樣按著」。當王全璋試圖就刑期提出上訴,司法人員就威脅要把他的刑期延長至8年。

王全璋表示,他的案子證實中國司法程序草率馬虎,破壞法律的是公安、檢察官和法院當局。(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