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勇鷹高教機成功首飛 蔡總統獻花致敬伍克振

2020/6/22 18:00(6/22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中22日電)新式高教機勇鷹號今天在台中成功首飛,總統蔡英文結束視導行程後,前往漢翔公司飛航大樓,向在民國80年因試飛國造經國號IDF戰機殉職的伍克振少將銅像獻花,並行禮致敬。

國機國造、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機去年9月24日在台中漢翔公司正式出廠,並定名為「勇鷹」,以紅白藍的飛機塗裝首度亮相,未來將取代AT-3教練機及F-5部訓機,將原本「3階段3機種」飛行員訓練,精進為「3階段2機種」訓練,有利銜接未來F-16V等先進戰機戰訓任務。

首架勇鷹新式高教機上午9時20分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正式首飛,於上午9時32分成功降落,共計飛行12分鐘,飛行課目包括地面滑行、高速滾行升空、空中飛行測試、五邊進場、保持最佳進場姿態落地,期間同樣是國造的IDF經國號戰機除了伴飛外,在勇鷹降落後也高速衝場致意,象徵「薪火相傳」,寫下國機國造歷史新頁。

蔡總統前往台中清泉崗空軍基地視導。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蔡總統在致詞結束後,隨即轉往漢翔飛航大樓,向民國80年因試飛IDF戰機不幸殉職的伍克振少將的銅像、家人們致意。

軍聞社指出,蔡總統感念伍克振為科技研發犧牲奉獻,讓國機國造研發團隊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長、茁壯,也使今天「勇鷹號」高教機首飛展示任務圓滿成功,高尚的情操、精神將永世不朽地永續傳承;隨後,蔡總統率研發團隊成員及代表們,一同在伍克振銅像前獻花、行禮致敬。

伍克振於民國80年7月12日進行IDF戰機測試,在進行低空高速試飛時不幸失事殉職、享年41歲,事後由上校官階追晉為空軍少將。

蔡總統去年9月24日出席勇鷹高教機出廠時曾致詞表示,堅持高教機國造後,她曾前往有「IDF之父」名號的華錫鈞將軍墳墓前,表彰對國機國造的貢獻,也看到因試飛IDF殉職的伍克振銅像。新式高教機的成果,不僅是對華錫鈞、伍克振致上最高的敬意,更代表他們奮勇向前的精神。(編輯:林興盟)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試飛官:勇鷹與IDF不同 各方面都是全新飛機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