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架量產勇鷹機年底交付空軍進駐台東志航陸地

2021/3/2 13:42(4/15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中2日電)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今同乘勇鷹高教機進行空中課目演練,他透露,演練內容為空軍作戰課目,「已超越漢翔測試課目」;據瞭解,漢翔年底將交付空軍2架新量產勇鷹,移交台東志航基地以解決部訓機F-5老舊問題。

目前由漢翔研製的2架勇鷹原型機(編號11001、11002)已完成漢翔內部測評,接續將交由空軍作戰測評,但研發測試評估仍依照計畫持續進行中;空軍測試團隊也將進駐漢翔公司,與漢翔人員共同測試,象徵進入空軍的戰術測評階段。

空軍飛行員出身的前副參謀總長、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今天進入首架原型勇鷹機後座,與第二架原型勇鷹機在空中進行課目演練。

特別的是,2架勇鷹今天在空中執行的是空軍作戰課目,胡開宏飛行40分鐘,他下機後向媒體透露,今天測試課目是精心設計,也是空軍的課目,內容「已超越漢翔的測試課目」。

包括勇鷹起飛後抵達目標空域,並左右分開展開視距外作戰模式,目的是測試虛擬雷達要符合空軍需求,在進行視距外作戰後,隨即進行視距內接戰等課目。

至於未來勇鷹機的交機時程,漢翔副總經理杜旭純指出,依照國防部的公開資訊,今年底將交付新量產的2架勇鷹給空軍;據瞭解,包含新量產2架在內的首批33 架勇鷹機,預計在113年完成建置,初步規劃撥交台東空軍志航基地,以解決現行擔負部隊訓練機任務F-5戰機老舊的問題。(編輯:郭無患)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架勇鷹首同場亮相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同乘試飛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