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品深圳店年底結束營業 不敵疫情衝擊

2020/7/3 18:48(7/3 2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日電)誠品生活今天宣布,位於深圳萬象天地的「誠品生活深圳」本就受周邊建設因素與租賃相關會計準則影響深重,加上疫情衝擊,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經與房東華潤置地協議,將於今年底結束營業。

誠品生活今天公告,子公司誠品生活百貨(深圳)提前終止不動產使用權資產的租賃合約。

誠品曾於股東會預告,在中國布局方面,深圳店受到租賃相關會計準則影響深重,未來將調整營運模式,未料今天直接宣布將結束營業,消息一出,震撼市場。

誠品已在兩岸三地建立據點,2012年跨出台灣至香港銅鑼灣、2015年在蘇州金雞湖畔開展中國大陸首店,2018年底,深圳大店開幕為誠品在中國第2個據點。

誠品表示,2015年誠品生活在深圳投入規劃到現在,如今這是艱難且痛苦的決定,然而展望未來,此舉卻是此刻可創造多贏、最合適的重生方案。

誠品發言人吳立傑指出,深圳閉點的3大關鍵原因,第一、周邊環境仍持續建設中,出入工地影響客流;第二、國際會計準則認列呈現前高後低的狀況,對誠品短中期穩健經營基礎形成無法減輕的衝擊;第三、疫情波及,促使「誠品生活深圳」必須改變營運計劃和腳步,經與業主審慎評估、多方探討後,商定這項不得已的結束。

誠品也說明,深圳和蘇州據點都曾遭逢疫情衝擊,但疫情過後,深圳店的營收回復狀況只有疫情前的一半,但蘇州店5到6月,都有2成的逐月成長。

在損失認列方面,誠品指出,占地6400多坪的深圳店關點預計會先認列新台幣約1.87億元的租賃修改利益,再認列資產減損估1.82億元,估計損益沒太大影響,因此誠品認為在這個時間結束營業是相對好的時機,但今年深圳店營運仍不排除會認列虧損。

至於誠品蘇州店是在新的會計準則上路前簽的租賃合約,情況不等同於深圳。(編輯:潘羿菁)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