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民黨總裁14日改選 日本新首相最快16日出爐

2020/8/31 15:06(8/31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28日宣布請辭,日本媒體報導,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改選將於9月14日舉行投票,希望9月16日舉行國會臨時會,將可指定出新首相。

日本時事通信社、共同社報導,自民黨幹部表示,預定9月8日公告總裁選舉,14日召開兩院議員總會進行投開票,選出新總裁。希望國會16日舉行臨時會,就可指定新首相,會期到18日結束

依據日本國憲法第67條規定,需在國會「指名」(指定)一名國會議員擔任首相,稱為「首相指名選舉」。由於自民黨目前在參眾兩院都握有席次優勢,自民黨新任總裁將在國會被指名為第99任首相。

自民黨通常總裁選舉由黨籍國會議員與各地黨員的投票決定,包括反映現任國會議員人數的「國會議員票」有394票,「黨員票」(地方票)是與其相同的394票,合計共788票;進行12天以上的選舉期後,召開黨大會投票。

但若是緊急狀態下,可由參眾兩院議員總會取代黨大會,由國會議員的394票,與47個都道府縣各3名共141票,合計535票選出總裁,不舉行黨員投票。(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09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菅義偉表明繼承安倍晉三施政 成呼聲最高接班人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