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總統為中國出氣 稱維特齊訪台是「幼稚挑釁」

2020/9/7 03:30(9/7 0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拉格6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日前訪問台灣,卻遭中國威脅恫嚇,捷克總統齊曼試圖平息中國當局的憤怒,他在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形容維特齊訪台之行是「幼稚的挑釁」,並不讓維特齊參加政府討論外交的高層會議。

維特齊(Milos Vystrcil)8月30日率領大約90人的訪問團抵台,並於9月1日在立法院演說,引用1963年前美國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反對共產主義的著名演講「我是柏林人」,他用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

維特齊訪台之行並沒有獲得制定外交政策的捷克政府支持,同時此舉也激怒中國當局。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揚言,維特齊訪問台灣將「付出沉重代價」。

這番言論促使布拉格當局召見中國駐捷克大使。

路透社報導,齊曼(Milos Zeman)從2013年就任捷克總統以來,就一直尋求跟中國建立更緊密的商業和政治關係,但他的努力受到失敗投資計畫的打擊,並使政界人士陷入意見分歧。

齊曼今天接受捷克電視台Prima訪問表示,他將不會邀請維特齊參加捷克的高層外交政策官員會議,並說維特齊的訪台行可能會對國內企業造成傷害,但齊曼還指出中國當局的言論誇大了。

齊曼談到維特齊的訪台行說:「我認為這是幼稚的挑釁。」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稍後也在同一個電視節目受訪說,他會努力防止捷克企業受此事影響。

如同大多數國家一樣,捷克與台灣沒有邦交,但台灣在捷克的投資規模甚大。(譯者:陳彥鈞)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維特齊返抵布拉格 民眾以「我們是台灣人」標語相迎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