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智庫影像:北韓疑準備10月閱兵展示飛彈

2020/9/23 17:27(9/23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透過衛星影像發現一輛疑似載運彈道飛彈的車輛出現在北韓閱兵訓練場,顯示北韓可能正為10月10日勞動黨建黨紀念日大型閱兵做準備。

「北緯38度」的報告指出,商業衛星22日拍下的影像顯示,一輛「可能與飛彈有關的車輛」出現在北韓首都平壤近郊美林閱兵訓練場(Mirim Parade Training Ground)。

報告提到,雖然影像解析度不足以確認車輛本體,但根據尺寸及形狀推測,可能是用於運送大型飛彈的直立發射運輸車(Treansporter-Erector-Launcher,TEL)。

從衛星影像也可以看到士兵及車輛組成的大陣仗,在閱兵訓練場進行演練。「北緯38度」表示,近期演練很有可能是為了10月10日北韓勞動黨建黨75週年的大型閱兵做準備。

路透社報導,北韓從2018年初以來,都未在閱兵時展示最大型的彈道飛彈,當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開始忙於外交接觸,包括與美國總統川普的3次會面。

不過,這些意圖使北韓放棄核武計畫的談判仍無疾而終,金正恩今年稍早表示將展示「新戰略武器」,但未說明細節。

分析家認為,北韓可能透過閱兵或試驗的形式在這次建黨紀念日展示新武器。(譯者:廖禹揚/核稿:陳彥鈞)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