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同佳請律師安排赴台投案 盼10月成行

2020/10/2 10:20(10/2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涉嫌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今天公布錄音講話,表示會請律師安排他到台灣投案。

香港無線電視台(TVB)2日上午在報導中播放了陳同佳的一段錄音講話,他再次為殺害女友潘曉穎一事向潘的父母道歉,並向潘的父母表示他回台灣的想法一直沒有改變過,會請律師安排返台投案的事宜,「請你們放心」。

據報導,陳同佳並感謝潘母表示會為他求情,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

報導表示,律師將在香港假期之後,即下週一(5日),為陳同佳進行相關安排,期望本月內成行。

據說,陳同佳的這一段錄音講話是由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提供,他一直在協助陳同佳處理投案事宜。

2018年初,陳同佳與女友潘曉穎赴台,卻獨自回港。他因盜竊潘曉穎財物而被警方逮捕,審訊期間,他承認在台殺害了女友。

陳同佳其後因盜竊等罪名入獄,去年底出獄。他出獄後曾說,願意赴台投案。近日,潘母多次接受媒體訪問,促請他早日赴台投案。

去年初,港府為了遣返陳同佳赴台審訊,建議修定「逃犯條例」,把沒有簽定引渡協議的台灣、澳門和中國大陸納入遣返逃犯的地方,引發港人被遣送大陸的疑懼,從而點燃震驚全球的「反送中」運動。(編輯:楊昇儒)109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