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殯葬業者不滿祖母喪事被搶 行刑式槍擊同業

2020/10/6 14:40(10/6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6日電)台南市立殯儀館今天下午發生槍擊案,從事葬儀工作的郭男,案發3個多小時後在高雄落網。警方調查,郭男疑不滿自己阿嬤喪事被方男搶走,心生嫌隙而埋下殺機,才開槍將方男爆頭。

方姓男子(42歲)今天下午12時57分在台南市立殯儀館明德廳外庭園,遭郭姓男子(47歲)朝頭部開了一槍,子彈貫穿腦部,方男被緊急送往成大醫院急救時呈現腦死;郭男在眾目睽睽下行凶後,隨即駕車逃回高雄。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郭男及他駕駛的汽車,警方下午4時30分在高雄市苓雅區將郭男逮捕到案,並在郭男車上起出作案手槍及17顆子彈,立刻帶回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偵訊。

警方初步調查,郭男和方男都從事殯葬相關行業,郭男的阿嬤日前過世,喪事卻被方男搶走並承辦相關禮儀事宜,讓郭男十分不滿,雙方鬧得不愉快,多次發生口角,最終引發殺機。

方男和妻子下午在案發前到殯儀館處理行政相驗事宜,郭男到場上前跟方男攀談不久後,就在方妻和其他人面前,從背後向方男頭部開了一槍,方男應聲倒地,眾人眼見郭男行刑式爆頭,紛紛走避,郭男則乘機逃逸。

方男育有3名子女,今天遭槍擊後呈現腦死,家屬無法接受,也非常難過及氣憤。目前警方仍在偵訊郭男,以釐清確切的案發經過及細節。(編輯:卞金峰)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