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日澳印外相會談齊力抗中 蓬佩奧讚菅義偉正道力量

2020/10/6 15:24(10/6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盛讚日本新任首相菅義偉是「正道力量」,還說他相信菅義偉會致力強化美日關係。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蓬佩奧今天在東京與日本、澳洲及印度外長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尋求對中國採取一致立場。

蓬佩奧在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的會議開始時說,他贊同菅義偉的觀點,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是區域和平穩定的基石。

他說:「菅義偉是一股強大的正道力量,對雙邊關係而言也是,自他擔任官房長官時已是如此。」菅義偉在前首相安倍晉三內閣任事逾7年。

蓬佩奧說:「美國完全有理由相信,他將以新角色持續強化我們的同盟關係。」

這是蓬佩奧自2019年7月以來首度訪問東亞,但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陰霾籠罩白宮下,蓬佩奧取消訪問韓國與蒙古的行程,僅在日本停留一天。

蓬佩奧在出發前告訴記者,我們「已經為此努力了很長一段時間」。

他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期待就加強合作進行討論,以促進我們共享的願景-由獨立、強大與繁榮的國家組成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

蓬佩奧飛往東京前在馬里蘭州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說,美方希望取得「一些重要成果,並做出重大宣布」。

蓬佩奧說:「時間安排很重要,我很高興我們能將一切匯集在一起,並在本週實現。」

但他補充說,不會在東京宣布任何事項,必須等各國外長回國後「徵詢領導人意見,以確保我們的作法無誤。」

菅義偉上任後面臨的艱鉅任務,亦即如何在美方要求對中國採取更強勢立場下,維持與日益強大的中國的合作關係。

大多數亞洲盟友樂見華府對中國態度強硬,但不歡迎川普與蓬佩奧近來過激言論,擔心太過頭反而激怒中國。(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09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