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爆發武漢肺炎人傳貂 一萬隻貂染疫死亡

2020/10/10 18:46(10/10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鹽湖城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猶他州及威斯康辛州養貂場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已導致一萬隻貂死亡,據信是人傳貂感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猶他州養貂場業者至少已有8000隻貂染疫死亡。根據猶他州農業和食品局州立獸醫泰勒(Dean Taylor),當地養貂場工人於7月染疫生病,隨後於8月首次出現貂染疫病例。

初步研究顯示,病毒是從人傳到貂身上,尚未發現反向的貂傳人病例。泰勒告訴CNN:「我們在猶他州的一切所見顯示,這是從人類傳到這種動物身上。」

他指出:「這感覺像是(人傳貂)單向傳染。」他還說,檢測仍在進行中。猶他州是美國第一個爆發貂染疫的州。

威斯康辛州農業、貿易暨消費者保護局發言人霍夫曼(Kevin Hoffman)今天告訴CNN,威州一座養貂場也有2000隻貂染疫喪生。

霍夫曼在聲明中表示,官員已隔離這座位於威州泰勒郡(Taylor County)的養貂場,意味沒有動物或動物製品可以離開這個場所。

根據美國農業部,荷蘭、西班牙和丹麥也檢測到貂染疫的病例。(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昱婷)109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